写文小号

(●'◡'●)快乐某某3️⃣:moquyao

rlab-诱(8)

先看设定再看文:rlab-诱(设定)


——————


阿部亮平感觉深泽辰哉和村上真都之间的氛围不太对,好像都故意避开对方似的,而且岩本照也不对劲,平时他们来这里聚餐的时候,岩本照都会过来粘着深泽辰哉坐一会儿,也喝上几杯再回厨房,今天是怎么了,都不出来打个招呼。

“Fukka,陪我出去抽支烟吧。”阿部亮平从卫生间回来,也没坐下,就拽着深泽辰哉,撒娇似的语气,让对方陪自己出去抽烟。

居酒屋旁边是条小巷子,连着屋前屋后的路,两人走到屋后,那里有厨房后门,岩本照就站在门口,靠着墙。

“说吧,怎么回事?”阿部亮平靠着屋后这条窄道旁的路灯,点燃手里的香烟,微微低头吸了一口,然后抬眼,看看岩本照,又看看被岩本照搂着肩膀一起并排靠着墙的深泽辰哉,没有眼镜的遮挡,下三白的眼神凌厉地可怕,“谁来解释一下。”

深泽辰哉用手轻轻挠了挠脸,有点儿不好意思地张口,“那孩子,村上真都,是目黑的亲戚。”

阿部亮平一手插在风衣口袋,一手夹着香烟吸了一口,挑挑眉,示意深泽辰哉接着说下去。

“情人节去看电影,被他,还有目黑的妈妈看到了。”深泽辰哉尴尬地笑了两声,“不过,还好当时Hikaru去买爆米花了。”

阿部亮平微微低着头,在灯下并不能让深泽辰哉和岩本照看清他的表情,但是一声叹息,足以告诉这两人,这个人现在在生气。

“お前!”阿部亮平夹着香烟那只手,拇指和无名指揉了揉太阳穴,声音好像是在压抑着脾气,抬起头,“我说过的吧,不要招惹那个人,现在你打算怎么办?他的家人能接受自己Alpha儿子的Omega,还有一个Alpha?”然后阿部亮平夹着烟的两指,指着岩本照。

岩本照尴尬的笑了笑,“我家人这不是都能接受了嘛。只要Tatsuya在我身边,怎么样都好。”

阿部亮平觉得头更痛了,岩本照和家人对深泽辰哉的接受度高的可怕。

深泽辰哉和岩本照互相标记之后,又意外和目黑莲相互标记。虽然同时和两人能互相标记这件事,类似于怀双胞胎似的概率事件,但是只有一个伴侣已经是这个社会默认的规则了,谁会没事儿去试试自己能不能和第二个人互相标记呢,不得不说这家伙真的是……随性又大胆。

沉默了一会儿,缓缓吸完这支烟,“算了,你们的事情你们自己解决。”阿部亮平把烟戳在墙上捻灭,弹进旁边的垃圾桶,直起身子离开靠着的路灯,“不过那孩子,有时间还是好好跟他说吧,他和目黑的关系似乎挺好的。”

“阿贝酱,你有点儿过于关心那个孩子了。”

阿部亮平愣了一瞬,从口袋里拿出眼镜带上,“只是觉得这个孩子工作能力挺强的,想好好培养一下。”说完转身进入小巷,往屋前的街道走去,“你俩快点儿啊。”

深泽辰哉额头抵着岩本照的肩膀,感受背后手掌带来的温暖,轻轻叹口气,然后听见岩本照的声音从头顶上方传来,“别想太多,问题总会解决的。虽然总是吃醋有人和我一起拥有Tatsuya,但是,”岩本照侧头吻了一下深泽辰哉的发旋,声音带着微微的笑意,“换一种角度来看,多一个人保护Tatsuya,也不错。”


佐久间大介抬头,只有阿部亮平一个人进来,就知道怎么回事了,八卦的笑容堆在脸上:“Fukka去找Hikkun啦?”

阿部亮平刚想点头,就看到村上真都靠了过来,伸着脖子,带着微微的醉意,两眼满满的好奇。

“嗯,在后巷聊天呢。”阿部亮平回答着佐久间大介的话,然后转头看着村上真都,“Hikkun是岩本照,我们的朋友,也是这家店的老板。”

看着佐久间大介的笑容,阿部亮平知道他已经把“聊天”替换成了别的词语,但是稍稍担心,不知道他能不能明白自己这么说的用意。

“嗯,这样啊。”村上真都点点头,缩回去,两手抱着杯子,小口嘬了一口啤酒,然后舔掉上唇的啤酒沫,愣了一瞬,又扭过头看着阿部亮平,眼睛亮亮的,“那、那阿部桑可以帮忙,转达一下吗?”

阿部亮平看着村上真都,歪头,疑惑不解。

“那个,”村上真都右手食指轻轻挠了一下脸,“他家的炸鸡是我吃过最好吃的,帮我转达一下。给……给……”然后像是努力回忆了一下似的,“岩本桑。”

“很喜欢吃炸鸡吗?”

“嗯!”村上真都重重的点头。

阿部亮平一手呼噜着村上真都的头发,一手捂着嘴低头,声音听上去闷闷的带着笑意和装出来的平稳,“好的,我会转达的。”


村上真都确实不是很能喝酒,没一会儿就醉了,安静地呆坐着。

阿部亮平不喜欢喝酒,平时也是有聚会了才喝两口,他总是害怕酒精会侵蚀他的理智,这种失控的感觉让他没有安全感。所以每次部门聚会,他都不会点那么多酒,而且总是很会找准时机结束聚会,让大家早早回家休息。

只是今天有个意外,就是村上真都。

阿部亮平嘱咐大家赶紧回去,然后就去结账,顺便和岩本照聊几句,回来的时候,本以为都走了,结果,村上真都还两手抱着杯子,安静地坐在位子上,旁边的服务生来来回回收拾桌上碗筷都完全打扰不到他。

“村上kun?”阿部亮平站在村上真都侧后方,拍拍他的肩。

“嗯?”村上真都抬头,转过来,看到是阿部亮平,便扬起了笑容,带着困倦和醉意的眼睛蒙着一层湿润的雾气,在居酒屋的灯光下闪着光,“阿~贝~桑~”语气黏黏糊糊的,像个撒娇的小孩子。

阿部亮平十分确认,村上真都这是喝多了,不过真好,他喝醉了不是耍酒疯那一挂的,而是这种安安静静的。

口袋里的手机震了起来,阿部亮平安抚地拍拍村上真都的头,“等下我接个电话送你回家哦。”看着村上真都乖乖点头,才点开接听。

“阿贝酱~”那头传来佐久间大介的声音,“差点儿就忘记跟你说了,Raul喝醉了,刚刚我问了他家地址,跟你顺路,你送一下他吧,地址我发给你了。”

“我知道了,”阿部亮平低头看了眼,两手紧紧环在他腰上,下巴顶着他肚子,抬头睁着无辜大眼看他的村上真都,“你也早休息吧,下周见。”


TBC

评论(1)
热度(2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陌曲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