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文小号

(●'◡'●)快乐某某3️⃣:moquyao

rlab-诱(7)

先看设定再看文:rlab-诱(设定)


——————


情人节后的一周,村上真都都因为浓浓的好奇心,无心工作,搞得阿部亮平以为他是因为没法顺利毕业才这样,准备找他相谈一下,帮他解决这事。

“村上kun~村上kun~”阿部亮平站在村上真都桌前,手肘撑在办公桌的挡板上,两手拢成喇叭状,小声叫着村上真都。

阿部亮平过来的时候,村上真都就看到了,但是拿不准阿部是不是真的来找他的,他还是装作醉心工作的样子,“哦↗阿部桑,有什么事情吗?今天早上的那个方案我已经在写了。”

“啊,不是方案的事情啦,”阿部搓搓手,露出一个和煦的笑容,“是有别的事情。”说着,比划了一个夹着香烟的手势,“陪我去天台坐坐怎么样?”

冬春交际,虽然这天阳光明媚,但天台有风,还是挺冷的,两人绕了一圈才找了个背风的地方,挑了个阳光下的长椅,并排坐下。

村上真都第一次看到阿部亮平抽烟。

阿部亮平把眼镜摘掉,放在左边胸口的口袋里,从右边外套口袋掏出一盒香烟。烟盒小巧,是那种细的爆珠香烟。从烟盒里抽出一只,夹在左手食指和中指指尖,右手把烟盒放回口袋,顺便拿了一只打火机出来。是个看上去有些年代感的火石打火机,握在阿部亮平的手里,增加了更多成熟的味道。村上真都第一次觉得,有人只是拿香烟这个简单的动作,都能和优雅这个词相关联。

香烟点燃后,阿部亮平轻轻吸了两口,身子前倾,手肘撑在膝盖,缓缓吐出的烟来,转头,看着村上真都,勾起唇角,“感觉村上kun最近像是有什么烦恼,是学业上的事情吗?”

一直盯着人看的村上真都,在阿部亮平转过来说话的时候,看到烟雾随着他的动作,飘荡过来,不呛人,甚至带了一丝玫瑰的味道,像是一只手,抓住了他的视线和嗅觉,勾的他神情迷糊,一时反应不过来阿部亮平的问题,愣了好一会儿才眨眨他那双大眼睛,吐出了一个字:“啊?”

阿部亮平看着村上真都愣神,觉得有意思,也不着急,笑着等他。等了会儿只有一个“啊”字,让阿部亮平一下没忍住笑出了声,夹着香烟那只手捂着脸微微低头,另一只手伸出去揉了揉村上真都的头发,“你这孩子。”

村上真都这才回过神儿来,脸迅速变红,结结巴巴的解释,“不、不是,我学习很好的,论文、论文和答辩的成绩,也出来了,能、能顺利毕业的。”两手还紧紧捏住着膝盖的裤子,怕阿部亮平不信似的,又强调一遍,“我真的能顺利毕业,我成绩都是A。”

阿部亮平抬起头,看着他,脸上笑意好像收敛了些,但传来的声音依然温柔,“那能和我聊聊,最近是有什么烦恼吗?感觉你总是走神儿。”

村上真都这才反应过来,过于好奇哥哥谈恋爱的事情,导致工作被发现不专心了,赶紧乖乖道歉,“对不起,阿部桑,我最近工作是有些不专心,给你添麻烦了,对不起。”

阿部亮平又伸手揉了揉村上真都的头发,摇了摇头,“你这孩子。最近并没有给我添麻烦哦,工作做的很棒。”看着村上真都的眼睛,很认真的告诉他。

“那……那……”村上真都被夸的有些不好意思,脸更红了。

阿部亮平转向正面,吸了一口手上的香烟,“只是看你像是有烦恼的样子,看看能不能帮上你。”然后像是画蛇添足似的,隔了一两秒,才补了一句,“嗯,只是上司对下属的关心而已。”

村上真都想了想,目黑莲和深泽辰哉的事情,从哪个角度讲都不太合适,而且阿部亮平看上去和深泽辰哉关系很好,更是让人无法开口,就只能措了措辞,还坐在那儿扭了三扭才张嘴:“那个,是我哥哥谈恋爱了,但是他又不给家里人介绍,我、我好奇嘛。”

阿部亮平愣了一下,扭过头看了村上真都一眼,又扭回去,低着头,捂着脸,肩膀在颤抖。

村上真都歪着头,一脸疑问,不知道阿部亮平这是怎么了。

阿部亮平再抬头,眼角挂着泪水,但是嘴角一直有着笑意,看着村上真都,“太可爱了。”

“嗯?”

“过于喜欢哥哥而介意哥哥谈恋爱的村上kun,太可爱了。”

“我不是……我没有……算了……”

村上真都一下午脸都红红的,各种原因,并且村上真都本人,始终拒绝解答同事们的好奇心。


春假之前,村上真都顺利毕业,拿到了毕业证顺利成为公司的正式员工。

阿部亮平在村上真都转正这天,带着整个部门,在下班后去了居酒屋,主题为庆祝村上真都正式成为产品部门的一员。

村上真都尽管已经成为成年人快两年的时间,由于并没有什么机会喝酒,也不知道自己酒量多少,所以还挺期待去聚餐喝酒这件事,从看到阿部亮平在部门Line群发的消息的时候,就兴奋地躁动不安。

佐久间大介打电话预定了一个包间,报人数的时候,村上真都就睁着大眼睛一脸问号地看着佐久间。

“今天还有一个人要来哦。”佐久间大介被这双大眼睛看着没辙,一挂了电话就赶紧满足他的好奇心,“你也认识,设计部的部长深泽辰哉。Fukka和阿贝酱是同期,两人关系很好,所以自己部门聚会一定会叫上对方。”

村上真都点点头,心情有些复杂,他真的很好奇设计部长深泽辰哉怎么和当模特的目黑莲会认识,还发展成为恋爱关系,但是又觉得涉及到人家隐私,自己这样真的很不好,尤其是和姨妈偷偷跟踪他俩还被发现了。

诶,原本期待的聚餐,也不那么期待了。

晚上,在居酒屋看到深泽辰哉的时候,村上真都有一丝丝做错事的羞愧,一直都不敢直面和深泽辰哉讲话。

而村上真都不知道的是,深泽辰哉也因为有秘密而不敢面对他,更何况,来的这家店,还是岩本照的。


TBC

评论(1)
热度(2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陌曲乐 | Powered by LOFTER